肛裂病人如何护理

2008-12-24 13:29:28 来源:

  所谓肛裂,是指肛管皮肤因反复损害而全层裂开伴继发感染,并形成慢性溃疡。

  肛裂病人对解便往往有特殊的恐惧感,因为怕解便出血,有意忍着,致使大便燥结,形成恶性循环。所以家庭护理时,要耐心说服,使其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,且多食蔬菜,以保持大便通畅。

  便秘者可给缓泻药,如石蜡油20-40毫升,每晚一次。但禁用剧泻剂。

  热水坐浴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保持局部清洁,方法是在较深的盆具内盛40℃的温开水或1: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,让病人坐入盆内约15-20分钟。亦可试行封闭疗法,或用10%-20%硝酸银涂抹溃疡面,然后用等渗盐水洗去,外涂消炎止痛油膏或栓剂。

  对经久不愈,或采用上述方法无任何效果者,应劝其接受肛裂切除等手术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